糖青枫

此号弃用。承蒙大家喜欢,就不必关注了,江湖有缘再见。

 

【喻王】锦鲤抄(1)

#老喻鱼妖设定,有一丢丢和锦鲤抄相似的人设……?其实题目和内容木有半毛钱关系TAT



#我又开坑了,说好一发完结的短篇结果我控几不住我记几



#我尽量早点填坑尽快完结



#祝各位阅读愉快









长安无人不知琴师王杰希。


若想打听王杰希,酒楼里随便喊来一个茶博士,他能说上三天三夜还不带重样的。当然,此时王杰希便不是琴师王杰希了,而是……


“要说这皇家最闲散的王爷,莫过于安王王杰希了。想当年,他本是手握十万兵权的大将军,后来兵符被收,反倒封作异姓王,明面儿上是天大的荣幸,暗地里可是再直接不过的削权。哎呀呀,真是可惜喽,可惜喽……”那一身短打的茶博士说完,简单收拾好桌子,朝男子面前摆上一壶茶水,兀自退下了。


喻文州握起茶杯,微烫的杯壁紧贴着皮肤,半晌,才悠悠抿了一口茶。


喻文州是一条鱼精,准确的说是一条锦鲤精,哦,更加准确一点应该是王杰希养的一条锦鲤精——王杰希本人并不知道这是条成了精的锦鲤。喻文州在王杰希的池塘里养了七年,天天小肉干、水果丁的供着,喂得又肥又嫩,小日子过得滋润无比,个头也较一般锦鲤大了不少,以至于每回王杰希一看见他就想炖了吃;近日听闻两个小侍卫说王杰希准备去池塘抓鱼做汤,喻文州吓得差点魂飞魄散,连滚带爬地变成人形翻出王府围墙跑到集市来,在街上晃荡半天迷了路,方才随意找了酒楼歇脚,顺带打听打听这王杰希何许人也。


一壶茶水很快见底,趁店家转身的空档,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施下障眼法,脚底抹油似的开溜了。


等到喻文州悠哉悠哉化作王府仆人打扮混进王府后花园,王杰希正训斥几个家丁。


“本王的锦鲤怎会无故消失,你们把我当瞎子了不成?”


平素温文尔雅的王爷如此生气,一时间吓坏不少下人,低头的小厮唯唯诺诺回答:“王爷息怒,兴许是让外头的野猫叼走了去。”


王杰希揉揉眉头,挥手遣散了聚在一起的下人。喻文州也准备随着人群离开,怎料王杰希突然喊住他:“你留下,随侍左右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喻文州缩回跨出的一脚,乖乖跟在王杰希后面,亦步亦趋地走向池塘边的亭子。


“过来。”王杰希负手而立,背对他站在亭子里。


喻文州听话地屁颠屁颠凑过去。


手轻轻一推。抬脚。踹。


王杰希面不改色地做完这一系列动作,欣赏喻文州落水的狼狈模样。


池水并不深,恰好漫过他的腰身。喻文州在水里胡乱扑腾了几下爬起来,用细若蚊吟的声音嘟囔:“莫非王爷是个疯子?”


王杰希两只眼睛瞪得几乎一样大:“妖孽!还不赶快现回原型!”


“我不是妖怪!”喻文州暗叫一声糟糕,装出一副惊惧的神情,连连摆手。


王杰希指了指脖子:“那个……”


“我真的不是妖怪!你见过长这么帅的妖怪吗?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不要可是了!你看见我的鱼尾巴露出来了吗?没有看见吧,那就证明我不是妖怪!”喻文州得意洋洋地指着自己的衣服后摆,“再说了,哪有妖怪跟你废话这么久的。”


“那啥,你的鱼尾巴的确没有露出来。”王杰希打断了急于解释的喻文州,他真挚的凝视着半个身子沉在水里的人,“但是你脖子上的鱼鳞露出来了。”


电光火石之间,喻文州迅速跳上岸,拢了拢两边的衣领将脖子包裹得严严实实,伸出还在滴水的爪子颤抖地指着王杰希:“你竟然敢……”


王杰希把他的爪子拍开,一挑眉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只有我未来媳妇儿才能看我脖子上的鳞片!你竟然敢偷看!这事传出去我还怎么在妖怪里面混啊!”喻文州聋着脑袋。


“你脖子上没有鳞片,那是我随口胡诌的。”王杰希叹了口气,揉揉喻文州毛茸茸的脑袋。


喻文州听后立即仔仔细细在脖子上检查一番,确认没有任何冰凉光滑的鳞片以后,才咬牙切齿对王杰希说:“你个骗子!果然不能相信人类!”


谁知王杰希点点头,不咸不淡的回应:“我确实是个骗子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想不想弄清楚我是如何知道你是妖怪的?”


喻文州点点头。


王杰希迎着他期待的目光,闭起眼睛,顷刻,有深情款款地睁开。


他微启朱唇,低哑地说道:“因为我有阴阳眼,能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。”


喻文州围观他那双一大一小的眼睛半晌,一个没忍住,就把那只小眼的上眼皮往上提了提。


两只眼睛得偿所愿的一样大了。


“那你能看出我的原型是什么吗?”满足了自己强迫症需求的喻文州接着问道。


王杰希阴测测笑道:“你本该是我今天晚饭的开胃汤。。”


“吃人是可耻的。”


“你是妖怪。”


“至少我外表看着是人。”


“那你也不能算人。”


喻文州郁卒地一屁股坐在亭子的栏杆上,惆怅地盯着天上圆饼似的月亮。


“喻文州。”


“啊?”喻文州扭过头看王杰希,等着他的下文。


“没事儿,叫着玩玩。”


“哦。”喻文州转回头,猛然转身跳下栏杆,“不对!你是从何处得知我叫喻文州的?”


王杰希老神在在地用手指绞着一缕青丝:“我算出来的。”


“你还会算卦?”喻文州总算学聪明了,“你丫到底是个王爷还是个算命先生!少蒙我!”


“算命那是兼职,兼职。”王杰希尴尬地咳嗽了一声。


“可我听他们说你是个琴师。”喻文州委屈的控诉。


“那也是兼职。”王杰希换了个姿势,继续绞着那缕发丝,“年轻人,老夫看你两眼呆滞,印堂发黑,不日将有血光之灾,不如你就待在我府上,我好替你驱驱邪。”


“当真?”


王杰希点头,“这是自然。”


喻文州偷笑,既然有人愿意好吃好喝供着他,何乐而不为呢?


“那我就勉强在你这儿住下了。”说罢,蹦蹦跳跳地出了亭子,朝着王府安置贵客的厢房走去。


得了答复,他身后王杰希的表情却一瞬间冷了下来,阴沉地望着他的背影。


“喻文州……”


正被王杰希惦念着的喻文州一路哼着小曲儿,大摇大摆地入住了王府客房,躺在雕花大床柔软的衾衽上睡了一夜好觉。


翌日,喻文州早早梳洗完毕后独自绕过王府的花园,偷偷跟踪几个仆人到了王杰希的住处。


未至门前,先闻一段曼妙清越的琴声飞泻而来,如空谷幽兰似有似无的雅香,缭绕蜷曲;亦如潺涓流水若隐若现的痕迹,缱绻缠绵。


喻文州驻足听了一会儿,蹙眉推开门,跨进来道:“王爷,你这琴声有点假啊。”


“何以见得?”王杰希并不意外他会在这里。


“外界评论说王爷将一把琴弹得出神入化,余音绕梁三日不绝,能叫听过的人沉溺其中,痴醉不醒。如今他们着实说对了王爷琴技高超,只是这琴声缺少了一样最为关键的东西。”喻文州饶有兴致地抓过王杰希的手指勾住琴弦。


“是什么东西?”王杰希也不恼,任由他握着手。


“感情。”喻文州用力地扳过王杰希的手指,勒紧的琴弦在手指上留下一道红印,随着琴音闷响,他弯下腰凑在王杰希耳边,“王杰希,你没有心。”


王杰希抽回手:“你如果没有其他的事就请回吧。”


候在房门口的下人压低声音问道:“王爷现在用早膳吗?”


“恩,呈上来吧。”王杰希揉了揉眉心。


喻文州端了张凳子坐在王杰希对面,努力吞了吞口水,两眼滴溜溜绕着盘子里的食物转:“王爷,我饿了。”


王杰希自顾自吃饭,丝毫没有添双碗筷的意思。


“反正你也吃不了这么多,我帮你分担一点吧。”喻文州再接再厉。


王杰希不为所动。


“王爷赏小的口吃的呗。”喻文州企图抱王杰希的大腿。


王杰希抬头瞧了他一眼。


“这是鱼冻。”竹制的纤长筷子点了点其中一个盘子。


“这是小鱼干。”筷子又移向另一个盘子。


“这是鱼骨酥。”


“这是鱼肉煎饼。”


王杰希侧过碗沿:“这是鱼片粥。”


喻文州眼巴巴看着他喝完粥。


“真可怜,但怎么说也不能吃同类啊。”王杰希捏了一块小鱼干扔进嘴里,还不忘告诫喻文州。


“弱肉强食,这是生存法则;再说,他们都摆在这里了,不就是让人吃的嘛。其实我不介意的。”


“可是我介意。”


王杰希淡淡瞥了一眼喻文州摸索盘子里鱼骨酥的手,唤来下人收拾桌子。


喻文州讪讪起身,可怜兮兮地目送盘子的远去。


“准备一份早膳给喻先生送过去。他是我、咳、一位突然造访的旧友,要来借住些时日,你们好好招待。”王杰希吩咐道。


一旁的侍女连忙应了声“是”,福一福身,对喻文州柔声说道:“喻先生请跟我来。”然后便领着喻文州离开了。


王杰希则到书房看话本去了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糖青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