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青枫

此号弃用。承蒙大家喜欢,就不必关注了,江湖有缘再见。

 

【囚鸟】(4)

#蛤蛤蛤蛤蛤,大家快退散,我要开始撒狗血了!


#回忆杀啊回忆杀~

 


#以下正文,请愉快食用!又是一碗真·甜汤












“九弟这秉性该好好改改了,你现在在朕手里,凡事小心为上,切忌惹恼了朕,”齐晟的手搭在九王单薄的肩上,“否则朕不介意收了你,金屋藏娇。”

齐翰浑身僵硬,任由齐晟抱着。

是时,帐外脚步声混乱,隐约夹杂着惊呼哀嚎,一个小士兵急忙冲进来,撞见帝王怀抱着白衣美人,一副准备就寝的样子,也顾不上什么礼数,匆匆拿起佩剑站在帝王身前:“陛下,北漠蛮夷夜袭驻地,臣奉大将军之命前来护驾!”

话音刚落,异族士兵划破营帐四面钻了过来,帐顶也被掀翻,落入篝火堆里。

一队人马身着南夏军戎,从侧面抄来,将齐晟和齐翰围在中间,他们或攥着红缨枪或扛着偃月刀,对着蛮子大喝:“誓死保护陛下,贼人纳命来!”

那蛮子嘿嘿笑两声,抓起两把大刀迎上去,不消片刻就砍死半数士兵,众人见状连连后退,把齐晟围得更紧了些。

一蛮夷小喽啰一边说着中原人听不懂的番语,一边朝他们扑去。

齐晟见状抽出随身携带的三尺青锋剑刺去,但怀中抱个人实在行动不便,身法也束手束脚。

“你把我放下来吧,”齐翰趴在他怀里,“丢给我一把匕首防身即可。”

“你的腿……”

“不碍事的,我可是九王。”

无奈之下齐晟只得同意,在身上摸出匕首后又把袖子里的飞镖也一同给了他。

九王不愧是九王,眼疾手快,飞镖所过之处倒下一片,尸体全被割喉,暗红色的血迹沿着脖子描绘出妖冶的图案,死人狰狞的面孔上空洞的双眼大睁,死不瞑目。

“援兵来了!援兵来了!”正杀得起劲的小士兵抬头一看不远处招摇的血色大旗,欢呼道。

援兵已至,夜袭营帐的北漠乱党残兵也撤出驻地,不知逃窜到哪个犄角旮旯了。

齐翰松了口气,借着火光看到树后闪过人影,又摇摇头,兴许是眼花了。

但是,很快……

“三哥,小心!”齐晟正欲抱起倒地的齐翰,猝不及防被推开。

一支银箭堪堪擦过齐晟身侧,直直射向还在地上的齐翰胸口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?!快传太医!”齐晟扶着昏迷的齐翰到另一处军帐内。

宋太医费了好大力气把箭拔出来,清理好伤口周遭的腐肉,仔细上完药,对坐在床边的齐晟说道:“皇上,九王……哦不对……这位公……姑娘身受毒箭,要解毒只怕还得几天……”

“完了?”

“完、完了。”宋太医吞吞口水。

“完了就把你的手收回去!”齐晟目光灼灼的定格在某太医放在自家小九胸上揩油的咸猪蹄。

宋太医讪讪挪开爪子。

哼,小气鬼!连碰都不让碰!

“朕看刚才也有不少人受伤,宋太医医术高明,你就替那些军医前去处理伤员吧。”

混蛋!!!我一个人要救治那么多伤员,你当我是哆啦A梦啊!!!

对了,哆啦A梦是什么鬼啊?

算了,等下次黄桑不在的时候一定要把九王浑身上下摸个遍!一定要摸回本!

正在兢兢业业挽救伤者于水火之中的宋·真·白衣舔屎·太医,丝毫没有受到教训地想着。

另一边,一个小兵小心翼翼禀告:“皇上,刺客已经抓住关在地牢里了。”

“嗯,朕知道了。告诉狱官,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从那刺客嘴里撬出所有情报!”齐晟沉着脸下令。

小兵诺了一声,瞅瞅床上纱绢层层遮挡下的两个人影,退了出去。

所有人都走了,暖黄的烛光在齐翰苍白的肌肤上晕染,齐晟拨弄开他额前的几缕碎发。

齐翰安安静静地躺着,不会挣扎,不会反抗。

好长的时间,齐晟凝视着他,忽然想起了小时候。

那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了,久到齐晟自己也快忘了。

那时候先皇先后健在,这尘世还没有太多利益喧嚣,齐晟和齐翰还只是成祖膝下撒娇的稚儿。

齐翰是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,一天到晚缠着齐晟:“三哥三哥,带我去玩嘛。”

齐晟喜欢拉着齐翰的小手:“想去哪里?来,跟着三哥走,有肉吃。”

然后两个小不点就偷偷溜出宫,跑到大街上玩。

齐翰小眼珠滴溜溜地转,一看老师傅做的面人步子就迈不动了。

齐晟看看面人,再看看目不转睛的齐翰:“大爷,这个面人,给我包起来。”

齐翰抱着面人,眉开眼笑,吧唧一口亲在齐晟腮帮子上,口水糊了齐晟一脸。

“我最最喜欢三哥了!”

“我也最喜欢小九啊。”

“小九长大以后,要做三哥的贤臣谋士,所以三哥要等我哦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两个孩子顺着石板路往回走,夕阳在他们背后把影子拉长。

“三哥,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……”

“好,一直在一起,永不分离。”


君若要杀天伐地,我为君开天辟地。

君若要边尘不惊,我守君一世安虞。








所以,齐翰先森,你愿意嫁给齐晟先森嘛?(星星眼)

评论(3)
热度(52)
 

© 糖青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